一碗南瓜粥

一碗香甜的南瓜粥

专注盗笔一千年起步

【瓶邪】纯情101

  简介:817贺文

  和百岁老人的恋爱,纯情淡然。清晨时早起的问候,细雨蒙蒙下牵手散步,山亭薄雾中依偎观雨。我们在雨中拥吻,在星空下漫步,我们永远单纯而热烈的爱着彼此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我是被雨水打叶的声音叫醒的,脑袋不知何时挪到了闷油瓶的枕头上,迷糊间,我又将脸埋在了他的枕头里,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让我又一阵的犯困。又要睡去时,后颈却被人轻轻捏了捏,耳尖也贴上了温热的触感,

“吃早饭了。”热气喷在耳廓,惹得我抬头躲开。

       闷油瓶的眼睛深邃,此时,他俯身看我,眼神柔软。他又近了些,鼻尖相碰,我无意识的蹭蹭,他便低头轻吻了我的唇,那软物温凉,过分纠缠的呼吸,我好像能闻到自己身上淡淡的烟草味。

       我觉出气氛微妙,偏了偏头,余光中只能看到他浅笑,由我将他推远了些。我脸上发烫不去看他,手忙脚乱地自己动手穿衣。

“行了行了,大早上的这么粘人,我可受不住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是人老了觉少,吃完早饭天色还是蒙蒙的,我和闷油瓶关了门出去逛市场。雨村这地方小雨不断,初秋的闷热,整个人好像陷在了温热的棉花里。闷油瓶勾了勾我的小指,我转头与他对视一笑,反手与他十指相扣。手心的温热给我捂出一层薄汗,那手的手心柔软,指节分明,不知是否有意为之,柔软的指肚在手背上一下没一下的划着,我脑海里不由得的想起了昨晚的热烈,脸上一烫,甩手撒开了那作恶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我好像听见了闷油瓶的轻笑,猛地转头,捉到了他还未落下的嘴角。他遭我一瞪,眼里笑意却更甚。又走出去几米远,我的手心又温热了起来。


  说是随便逛一逛,我的目的却很明确——街头的那家酥饼。前些日子胖子买回来点尝鲜,那滋味是实顶实的好,那次闷油瓶不在家,一包小酥饼让我和胖子一顿收拾完了,今定要领他尝一尝。

       这来得还早,店里没什么人,店主说我们来的正好,这第一锅刚出来。店主是个大婶,人很亲切,跟我们搭话寒暄。她将打包好的袋子递给我,笑着说:“你们兄弟俩的感情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下,笑着点了点头,准备应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他是我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被他的话击中了,怔在原地不知说什么。经历过那么多险象迭生,此时却怕抬头看见一个生人的鄙夷。我攥紧了手,指甲抵进肉里才不让摇摇欲坠的自己倒下。

      “啊,不好意思啊,那你们真是很幸福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店主的祝福声中,我感觉到闷油瓶握住我攥紧的手,抚摸着我的手背让我放松下来,我有些意外,抬头看向店主友好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感觉到,陌生人的肯定和理解原来可以带来这么大的勇气和力量,我大概是在那一霎那想明白了,活了大半辈子,机关算尽,何必再纠结于这些,我与闷油瓶的感情不需要别人的肯定,我们内心都知道,我们单纯而热烈的爱着彼此。

      我向店主回了一个微笑,反手握住闷油瓶的手。

     “谢谢,我们非常幸福。”


  回去的路上,我们走了山路,去了山上的一处小亭,看晨雾散去,斜枝割裂阳光,在湿润的泥土与鸟鸣中,我闭上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大婶人真好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好像又明白了很多事。我喜欢和你早上从同一床上醒来,喜欢起床时的缱绻呢喃,喜欢与你牵手逛街,我面带微笑与幸福向旁人介绍“这是我的爱人”,喜欢和你在山亭看雨,喜欢和你在星空下散步,在圆月下吃瓜。”

      我顿了顿,睁开眼睛看向闷油瓶闭着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那是我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我闭上眼,虔诚的去吻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本就可以什么都不用考虑的,我只是喜欢你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我听到自己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嘴唇被柔软堵住,温柔间,我听到闷油瓶的低语,

      “我也只是喜欢你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我们只是单纯而热烈的爱着而已。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